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黑龍有機黑豆醬油

骨子裡絕對不變的價值-誠實

日曝釀造熟成。(黑龍醬油提供)
日曝釀造熟成。(黑龍醬油提供)

文/李昭幸
黑龍從設廠以來,一直是以釀造無毒健康的好醬油造福消費者,品質幾近於有機了,黑龍還需要發展有機醬油嗎?

有機醬油釀製時必須與一般醬油區隔才能符合認證標準,而銷量卻不足以平衡生產線的營運成本,但黑龍醬油總經理涂珮鈞卻選擇在有機市場拼出一片藍天,她為何如此堅定?

涂珮鈞認為:「有機是一種生活態度!」因為認同了所以就認真的在企業經營中執行,提升黑龍的品牌力,黑龍有機黑豆醬油因此而生,雖知難行,骨子裡誠實的因子卻不容許她唬弄消費者,所以她堅持應該有合理的利潤空間,更不願意為了通路市場而調整產品的純度,她要讓客戶真正享用黑龍最頂級的美味,當消費者被感動而突破價值與價格之間的隔閡,就會成為黑龍的粉絲,也就是涂珮鈞所要尋找的「有緣人」!

極品醬香 經得起細嚐

有機黑豆醬油各廠牌製程大同小異,但黑龍卻用高標準自我管理,不僅純度更高,更採用澳洲認證的有機湖鹽,這樣的高標,源自於黑龍的企業精神「自己不吃的不賣」!唯有誠實才能製作出真正頂級的有機醬油,聞到、吃到的人一定會被這種「美味」感動到,連涂珮鈞也常常不自覺的讚嘆自家產品:「我們的醬油怎麼這麼好吃! 裡面就只有黑豆而已呀! 」實實在在的告白將牽動更多的有緣人加入有機生活!

黑龍提升台灣品牌價值

尊貴永遠來源於精實的內涵,對涂珮鈞而言,打造有質感的品牌絕不是用銷售量與成本來衡量的,觀念和專業與時俱進才能釀製極品中的極品,黑龍有機醬油是台灣醬油釀造工藝的代表作品,更是黑龍向國際舞台展現實力的精心作品。

醬油資訊小舖   原來黑豆醬油這麼香!

製麴的功力決定醬油的風味,當麴豆沒有雜菌且粒粒都健康的時候,它應該是鬆散的,不是一片的,會產生甜甜的豆香味而不是霉味,製麴的環境越好,麴菌越能夠長到豆子裡面去,就可以更充分的分解黑豆的蛋白質,成為香、醇、濃的醬油原液。

黑龍沒有秘方,只有數據化的科學管理模式,嚴謹的掌控了釀造過程中天候、溫度、濕度、人為的變數,優化了古法釀製過程中看老天爺臉色、沒有先進工具、師傅人為的變數缺失,所以要量產風味、口感四季如一的醬油就不是難事了。

而黑龍「以人為本」的科學管理精神,減輕了員工身體的負擔,也讓員工每天準時回家,喜悅的心情,無形中也為黑龍醬油添加幸福的美味,所以早上經過黑龍醬油廠聞到的一定是濃濃的醬香,曾經有客人聞香後,下午就到廠裡指定購買早上煮的醬油。

真材好料工法讚,翻轉黑豆醬油「有霉味」的迷思,黑龍當仁不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