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導盲犬飛身擋車救主人 重傷仍守護不離開

導盲犬Figo為救主人,用身體擋汽車受重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影片截圖 / CBS)
導盲犬Figo為救主人,用身體擋汽車受重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影片截圖 / CBS)
【記者周慧心/編譯】美國一隻導盲犬在發現一輛小巴士要撞到主人時,立刻衝上前用自己的身體擋在車和主人之間。牠的行為被人稱作英雄。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網報導,Figo是一隻普通的導盲犬,週一上午,在紐約州布魯斯特的一個路口,62歲的史東(Audrey Stone)女士在Figo的引導下,正準備過馬路。這時一輛載著幼稚園小朋友的校車行駛過來,眼看就要撞到主人,Figo立刻衝到汽車與主人之間,試圖用自己的身體擋住車子,但是主人還是被撞傷,手肘和腳踝骨折,斷了三條肋骨,還弄傷了頭。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右前腳骨折的Figo,一直臥在主人的身旁,不願離開,直到主人被送上救護車。令人驚訝的是,Figo沒有呻吟,而是非常安靜地、掙扎著陪伴在主人身邊。

布魯斯特警察局長加多(Del Gardo)說:「這隻狗完全不想離開他的主人,同樣的,這位女士也不想離開她的狗,她非常關心她的狗,不斷的在問Figo的情況。」

「牠一直都很安靜,當時開始下雨,我們把牠放到一張毯子上為牠包紮傷口。牠沒有叫,只是一直想往主人那邊走。當主人被抬上救護車後,牠才完全安靜下來。不過看著主人離開,牠好像有點失落。」加多接著說,「Figo為牠的主人擋了不少」。

目擊者說:「即使牠(Figo)傷得很厲害,一條腿骨折,還在試圖盡最大可能來幫助主人。」

Figo隨後被送去附近的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獸醫說,作為導盲犬,牠的行為仍然是非常出色的。他說:「我無法解釋,無論牠是自覺或不自覺的行為,這是相當驚人的。」

在治療中的史東女士說:「我很感謝牠,感謝上帝讓我擁有牠,而且牠現在也沒有生命危險。我愛牠。」目前Figo和牠的主人都在恢復中。

肇事司機說他沒有看見正在過馬路的史東女士和她的狗,車上的孩子都沒事,司機最後被罰款。

英勇的Figo,再一次讓世人感歎:狗狗真的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