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拍照構圖9大絕招,每一招都是精華中的精華!

三分法。(影片截圖 / COOPH / YouTube)
三分法。(影片截圖 / COOPH / YouTube)

【大紀元訊】構圖可以說是最基本,卻也最容易被忽略的攝影技巧。往往再高級的相機、再精湛的快門、光圈掌握,也能輕易地被不優的構圖毀滅。

The Cooperative of Photography以傳奇攝影大師麥凱瑞(Steve McCurry)的攝影作品和建議,示範了9種攝影構圖技巧。

1、三分法

三分法。(網路擷圖)三分法。(影片截圖 / COOPH / YouTube)

把重點放在線上的交接點,讓重要元素延著線走。

2、引導線
引導線。(網路擷圖)引導線。(影片截圖 / COOPH / YouTube)
使用自然存在的線,將眼睛引導到圖片深處。

3、對角線
對角線。(網路擷圖)對角線。(影片截圖 / COOPH / YouTube)

對角線能夠創造良好的視覺效果。

4、框框

框框。(網路擷圖)框框。(影片截圖 / COOPH / YouTube)
使用自然存在的框框,像是窗戶、門之類的(不限方形)。

5、對比
對比。(網路擷圖)對比。(影片截圖 / COOPH / YouTube)

找到目標與背景的對比。

6、填滿鏡頭

填滿鏡頭。(網路擷圖)填滿鏡頭。(影片截圖 / COOPH / YouTube)

別害怕,靠近你的目標吧!

7、將出色的那一隻眼睛置中

置中出色的那一隻眼睛。(網路擷圖)置中出色的那一隻眼睛。(影片截圖 / COOPH / YouTube)

把最出色的那一隻眼睛對準鏡頭中心點。

8、紋路與重複

紋路與重複。(網路擷圖)紋路與重複。(影片截圖 / COOPH / YouTube)

紋路很美,但最美的紋路是被切斷的。

9、對稱

對稱。(網路擷圖)對稱。(影片截圖 / COOPH / YouTube)

對稱是眼睛的好朋友。

影片最後Steve McCurry現身表示:「別忘了,構圖很重要,但規則是用來破壞的,所以重要的是你拍照時樂在其中,並且走出你自己的風格。」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