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國際彩稻田 稻穗成熟歡喜收割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4)與LINE台灣代表等人合力收割稻穗。(屏東縣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4)與LINE台灣代表等人合力收割稻穗。(屏東縣府提供)

【記者李惠堂/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與LINE合作「第一屆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歷經二個多月的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彩稻田稻穗成熟了,13日縣長潘孟安與LINE台灣代表、大潭國小學童拿著鐮刀在神農獎得主林清源指導下合力收割,用打榖機輾出稻穀特別溫馨,一同體驗古早農人收割辛勞,預計全部收成約4,500公斤白米。

「誰知盤中飱,粒粒皆辛苦」,縣長潘孟安表示,這是最棒的食米文化及環境教育,透過實際割稻、打稻穀,讓孩子們了解農家的辛勞,只有揮汗如雨的辛勤耕耘,才能歡喜收割。

縣長潘孟安指出,這些米將在LINE MART買賣市集公益販售,扣除必要成本後之所得會全數捐助屏東縣社會救助金專戶,作為幫助清寒學子繼續完成學業的基金,「彩稻田不僅帶動地方觀光、產業,更發揮公益愛心的功能,活動變得更有意義」。

LINE台灣代表廖婉寧表示,LINE FRIENDS彩稻田與紅豆餅都是全球首次的創舉,在合作過程中對於農民的專業、認真及南部鄉親的熱情都感到印象深刻;彩稻田和紅豆餅不只幫助觀光,更能將愛心擴大,幫助更多有需要幫助的人,非常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