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歡慶菲律賓國慶 新北歡樂面具嘉年華

歡慶菲律賓國慶 新北歡樂面具嘉年華揭幕典禮(記者宋順澈/攝影)
歡慶菲律賓國慶 新北歡樂面具嘉年華揭幕典禮(記者宋順澈/攝影)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慶祝菲律賓獨立117週年紀念日,14日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於市民廣場共同舉辦歡樂面具嘉年華活動,市長朱立倫與菲律賓駐臺代表白熙禮也到場同歡,勞動部次長郭芳煜,菲律賓駐台主任李惠琳,遠傳副總經理袁興等也都一一上台致詞。

 來自菲律賓的新住民朋友、勞工朋友們,組成許多團隊參與嘉年華傳統舞蹈表演,個個以無比愉悅歡欣的心情,穿戴得五花八門花俏無比的誇張打扮,來慶祝母國的國慶,整個市民廣場熱鬧滾滾。
 
朱立倫全程以英文致詞表示,感謝外籍勞工與新住民朋友一起為新北市打拚,歡迎大家加入新北市這個友善的大家庭。很高興與新住民朋友一同慶祝菲律賓獨立紀念日,新北市的菲律賓朋友相當多,在8萬多人的外籍勞工中,就有1萬多人是菲律賓籍,菲律賓籍的新住民也有1千多人。
 
勞工局表示,每年6月12日為菲律賓國慶,對在台工作與生活的菲律賓朋友來說意義非凡。今年活動首度結合菲律賓內格羅西島獨有的馬斯卡拉慶典,又稱歡樂面具節,活動中精彩的面具遊行,別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