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不,這隻鴨子沒死,只是睡相不好...

日本盛岡市動物公園的一隻鴨子因睡姿奇特而在網上走紅。(推特網頁截圖 / @moriokazoo)
日本盛岡市動物公園的一隻鴨子因睡姿奇特而在網上走紅。(推特網頁截圖 / @moriokazoo)
【記者陳俊村/報導】日本盛岡市動物公園的一隻鴨子日前倒臥在地面,雙眼緊閉,一度讓人以為已經死去,但其實牠只是在睡覺。園方將這隻睡姿奇特的鴨子照片上傳推特網站,竟然被轉貼將近3萬次,可見牠確實令人印象深刻。

本月初,有民眾在該動物園參觀時發現,一隻白色鴨子倒臥在地,似乎已經死亡,於是趕緊通知鄰近的工作人員。但工作人員在檢查後確認,牠根本就沒死,只是以很奇特的姿勢在睡覺罷了。


園方隨後將這隻鴨子睡覺的照片上傳推特網站,迄今被轉貼超過2萬9千次,對於一隻禽鳥而言,要獲得這麼多知名度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整個畫面中合計有5隻鴨子,在右上方那隻雙目緊閉而且身體蜷縮,顯然是以正常的姿勢在睡覺,不像畫面中央那隻睡得那麼奇特。

不過,更奇怪的是,該動物園也有其他動物出現過怪異的睡相,不知道這與園區的地理環境有沒有關係。舉例來說,以下這隻駱駝和袋鼠的睡相也曾被上傳到推特網站上:



針對這些奇特的動物睡相,有日本網友說,應該給那隻鴨子取個名字,讓牠當動物園的吉祥物;另有人表示,這座動物園有不少動物的睡相很奇特。動物跟人一樣,睡相千姿百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