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銅級低碳建築社會住宅 新北大豐紙廠首例捐贈

新樹路的銅級低碳建築社會住宅(記者市府圖片/攝影)
新樹路的銅級低碳建築社會住宅(記者市府圖片/攝影)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扭轉低品質形象,新北市推出全國第一個民間變更開發捐贈的社會住宅的案例,該建物同時取得低碳建築聯盟認可的「銅級低碳建築標章」,為公部門獲得認證的全國首例。

城鄉發展局長邱敬斌表示,建物位於樹林、板橋、新莊交界點的原大豐造紙廠舊址,溪崑國中後面,這裡原來是新莊新樹路的大豐紙廠,配合都市計畫變更後辦理改建,並透過民間開發捐贈公益空間,新北市政府取得75戶社會住宅與派出所、托育、托老等服務空間,日前已取得建照,預計 106 年可入住,成為全國第一個民間變更開發捐贈的社會住宅的案例。

 邱敬斌表示,這一個社會住宅面積廣達3.2 公頃,距離樹林火車站只有400多公尺,交通及生活機能便利,即將改建並捐贈 1 棟樓高 18 層的獨棟建物,提供超過 6900 坪的公益空間,其中 9 至 14 層將提供社會住宅使用,其餘樓層將搭配派出所、托育及托老服務空間、活動中心及辦公廳舍等使用規劃,兼顧地方需求、社會福利等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