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鎖管季開鑼 夜釣體驗7月出航

「基隆鎖管美食饗宴」-龍鬚鎖管,吃美食拍照打卡上傳Fb,有機會拿大獎。(記者周美晴/攝影)
「基隆鎖管美食饗宴」-龍鬚鎖管,吃美食拍照打卡上傳Fb,有機會拿大獎。(記者周美晴/攝影)

【記者周美晴/基隆報導】一年一度的「基隆鎖管季」系列活動17日正式開鑼。包括已被「秒殺」的「夏訪鎖管漁火點點」的漁村體驗營,還有「夜訪鎖管」、「夜釣體驗」及7月25日登場的「鎖管主題嘉年華」等等活動。

今年的「鎖管美食饗宴」活動,結合基隆市與台北市特色餐廳推出鎖管及基隆特色海鮮創意料理,如鎖管可麗餅、冰鎮鎖管等。

「基隆鎖管美食饗宴」-五彩鎖管,吃美食拍照打卡上傳Fb,有機會拿大獎。(記者周美晴/攝影)「基隆鎖管美食饗宴」-五彩鎖管,吃美食拍照打卡上傳Fb,有機會拿大獎。(記者周美晴/攝影)
「基隆鎖管美食饗宴」-泰式涼拌鎖管,吃美食拍照打卡上傳Fb,有機會拿大獎。(記者周美晴/攝影)「基隆鎖管美食饗宴」-泰式涼拌鎖管,吃美食拍照打卡上傳Fb,有機會拿大獎。(記者周美晴/攝影)

民眾只要到鎖管季的特約餐廳點選鎖管創意料理,拍照打卡上傳Facebook,就有機會把 iPhone6及其他總獎金超過10萬元以上的獎品帶回家。

鎖管季開鑼了!曾去過東南亞國家海釣,卻第一次在自己家鄉體驗釣鎖管的基隆市長林右昌。(記者周美晴/攝影)鎖管季開鑼了!曾去過東南亞國家海釣,卻第一次在自己家鄉體驗釣鎖管的基隆市長林右昌。(記者周美晴/攝影)

「2015基隆鎖管季」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頗受民眾喜愛的「夜釣體驗」活動,今年共開放2千個名額,並自7月1日到7月16日天天出航。不出航者可在碧砂漁港欣賞戶外電影院,週末有「漁村故事屋」、「草地音樂會」、「漁民節」、「碧砂海港露營」以及與海科館合辦的「軟絲產房海洋工作假期」、「渥托邦-海洋狂想」等活動。◇

「2015基隆鎖管季」系列活動,由市長林右昌、議長宋瑋莉率眾議員、人氣導遊林龍、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等人,一同揭開序幕。(記者周美晴/攝影)「2015基隆鎖管季」系列活動,由市長林右昌、議長宋瑋莉率眾議員、人氣導遊林龍、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等人,一同揭開序幕。(記者周美晴/攝影)
市長林右昌(左)、人氣導遊林龍特推「夜訪鎖管」、「休閒夜釣海上體驗」,探訪北台灣夏季特有的漁火點點。(記者周美晴/攝影)市長林右昌(左)、人氣導遊林龍特推「夜訪鎖管」、「休閒夜釣海上體驗」,探訪北台灣夏季特有的漁火點點。(記者周美晴/攝影)
上鉤的白帶魚回大海,還裝死ㄟ?(記者周美晴/攝影)上鉤的白帶魚回大海,還裝死ㄟ?(記者周美晴/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