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經濟轉強 Fed可望傳達升息訊號

【大紀元訊】美國聯準會(Fed)官員17日說,美國經濟溫和成長,且足以承受年底前升息,顯示不排除在今年下半年升息至少1次。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經過2天的政策會議後,決定維持聯邦資金利率在0至0.25%不變,認為寬鬆貨幣政策仍有必要。

據媒體報導,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在會後表示,聯準會在今年以內升息是「適當的」,但仍強調,FOMC是否「逐步」升息仍要看實際經濟數據。

美國由於Q1經濟的意外萎縮,FOMC下修美國經濟今年的成長預測在1.8%到2.0%之間。今年3月時預測是在2.3%到2.7%之間。FOMC表示,雖然失業率沒有很大變動,但工作機會的創造卻增強,而且其他指標也顯示就業市場已不再緊俏。在通膨方面,FOMC表示,物價上漲緩慢主要是因為油價和進口價格下滑,但中期而言,將逐漸達到2%的目標。

葉倫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有更多明確跡象表明就業市場正在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