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茶飲成風上市股價飆40%

【記者楊采華/編譯】北美另一類型的茶黨正在形成。千禧世代愛喝茶,而且華爾街投資人也認為將有更多的人加入這場飲料革命。

投資者究竟多看好這塊市場?加拿大籍公司DavidsTea週五(5日)開始在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上市。該公司股價飆升了40%,至每股27美元,上週五收盤則仍有22美元。

DavidsTea成立於2008年,在加拿大開設了136家門店,美國有25家。市場預期有更多的門店即將開張。

雖然美國經常被認為是癡迷咖啡的國家。不過,現在茶飲也被看好是有巨大市場潛力的。

據美國茶葉協會(TeaAssociation of America)資料,美國人每天消耗2億多萬杯茶飲料。更重要的是,87%是千禧世代喝掉的。

星巴克也跳進了具潛在發展性的茶飲市場。於2012年收購茶飲連鎖店Teavana,並視茶業務為其未來在美國和海外的成長關鍵所在。

DavidsTea執行長SylvainT outant告訴CNNMoney說,這是很多情況都合宜的飲料,「人們晚上購買他,因為這飲料給人很放鬆的感覺……但每天早上來一杯,也會是一天很好的開始。」

DavidsTea有150多種產品。Toutant說,客戶的最愛,包括一種適合夏季飲用的果味紅茶「pomtango」,還有一種養生族喜好的綠茶「matchamatsu」。

這位CEO在華爾街IPO時展示一種所謂的「瘦體」(skinny)的茶。該公司將其描述為一種烏龍茶,摻有普洱、生薑和人參,可加速新陳代謝,在吃過大餐後喝上它可阻止脂肪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