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英傘兵沒展開傘 隊友高空「急抓」救命

一個傘兵團在英國西北部坎布里亞的飛行表演秀上表演時,一名傘兵的傘在高空中意外沒有展開,旁邊另一名傘兵一把抓住正在墜落的傘兵,救了他一命。(影片截圖)
一個傘兵團在英國西北部坎布里亞的飛行表演秀上表演時,一名傘兵的傘在高空中意外沒有展開,旁邊另一名傘兵一把抓住正在墜落的傘兵,救了他一命。(影片截圖)
【記者許家琳/編譯】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驚險一幕。英國一個傘兵團在英國西北部坎布里亞(Cumbria)懷特海芬飛行表演秀(Whitehaven Airshow)表演時,一名傘兵的傘在高空中意外沒有展開,所幸旁邊的另一名傘兵一把抓住正在墜落的傘兵,救了他一命。

據《每日郵報》報導,6月19日,成千上萬名觀眾目睹了這驚恐的一幕。英國軍方一個跳傘小組成員、34歲的麥克‧福蘭切(Mike French)下士在跳下時,降落傘卻意外卡住,沒有正常展開。在他急速下墜時,另一名跳傘成員、32歲的韋恩‧肖特豪斯(Wayne Shorthouse)一把抓住未展開的降落傘,並用雙腿纏住,承付著隊友的重量,改變降落路徑,最終兩人安全在海上降落,沒有受到嚴重傷害。

現場觀眾露西‧米爾恩(Lucy Milne)說,在看跳傘時,有名表演者突然下墜,大家都嚇壞了,最後他們掉到水裡面。
最終兩人安全在海上降落,沒有受到嚴重傷害。(影片截圖)最終兩人安全在海上降落,沒有受到嚴重傷害。(影片截圖)

該活動官方攝影師布賴恩‧謝爾文(Brian Sherwen)表示,這個士兵(救人者)必須有「不可思議的力量」才能抓住同事的重量以及他的降落傘。

謝爾文說:「我放大長鏡頭,能看到一名傘兵的降落傘沒有正常開啟,並且他正在下降。」他表示:「他的同伴在引導他,讓自己的腿纏繞沒展開的降落傘,同時抱著下降傘兵的體重;這必須拿出不可思議的力量。這是驚心動魄的一刻,但一切發生得太快,我沒有時間去想他們是否能夠幸存。」

梅蘭妮‧瑞登(Melanie Ryden)補充說:「看著他們纏在一起,我們覺得驚恐。他們下降得那麼快,當他們安全降落在海上,我們才鬆了口氣。他們是好樣的。」

原本降落地點是陸地,但這兩名傘兵改變了路線,選擇降落在海上。報導說,他們還是選錯了地方,因為港口海域布滿了長桅桿遊艇,最終他們安全降落,圍觀的人們大大鬆了一口氣,同時紛紛鼓掌。整個降落過程歷時10分鐘。

謝爾文還表示,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做到避開那些遊艇降落到海面的,那位幫助隊友的士兵是個英雄。

據悉,軍方正在通過現場影片調查這起事故是個人原因還是由於機械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