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畢業生10大出路 研究生居首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畢業季到了,許多人都會好奇,畢業之後該何去何從?為了讓大家心裡有點譜,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整理出時下畢業生最常選擇的十大出路類型,其中第一名為研究生,第二名為業務員,最後一名則是教師。

網路溫度計指出,經過調查,與業務員網路聲量相去不遠,同樣獲得眾多畢業生青睞的下一個人生方向原來是研究生,這個結果確實令人玩味。

在台灣大學生比例日漸提高的情形下,每個畢業生或許都開始擔心只有大學文憑是否已經不夠用。這樣的疑慮讓很多人選擇繼續升學,一方面加強自身的專業能力,另一方面可能也期許較高的學歷有助於跨越將來進入職場的高門檻。網路溫度計說,至於如何在學習與研究的過程中,也一同培養自己對於實務工作的敏銳度,就是另一項研究生們需要努力的事情了。

而針對第二名業務員,網路溫度計表示,不同於名單上第三至十名的職業,網路聲量直接破萬;不難看出現在台灣年輕族群,對於工作的挑戰依然有著源源不絕的動力。「如果你是個不怕工作艱辛,喜歡挑戰自我的人,那麼做為一個業務員,說不定就是項相當適合你的選擇」。

而一直被外界認為是鐵飯碗的教師成為最後一名,網路溫度計稱,雖然在這次敬陪末座,但穩定的職場生活與福利制度,看來對新鮮人們依然有著吸引力。

不過,近年來學生們各式各樣的招式層出不窮,家長對教育也愈來愈有自己獨到的要求。網路溫度計也說,從這一點看來,教師、學生與家長之間對於教育理念的磨合似乎也日趨困難。所以,如果真的立志要成為一名成功的教育工作者,仍是一大挑戰。◇

大學畢業十大熱門出路

1.研究生
2.業務員
3.白領族
4.兼差計時人員
5.工程師
6.出國留學
7.公務員
8.演藝圈發展
9.餐飲業
10.教職人員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