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桃鐵路施工延宕交部求償 鄭文燦指任前跳票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台鐵桃園原高架地段改為地下化,交通部發函針對鐵路工程延宕向桃園市府求償23億,鄭文燦說,交通部可與市府協商地下化工程,中央與地方的分擔比例,但市府不會支付額外費用。

針對交通部求償23億,鄭文燦昨(23)日表示,若交通部同意採取鐵路地下化方案,市府會與交通部研議工期及工程預算,並依「鐵路立體化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協商地方分擔比例,但是額外的費用市府不會支付。

他認為,台鐵高架化106年前完工的目標早已跳票。現在進行的臨時車站及臨時軌道工程,無論是高架或地下都要施作,新市府也配合此工程。鄭文燦批評,上任才半年,交通部卻將台鐵落後3、4年的原因轉嫁給地方政府,這是中央缺乏擔當。

鄭文燦說,交通部改弦更張的困難,都是可以克服的,但不論高架化或地下化,交通部皆尚未完成各場站的設計,因此「交通部因工程延宕要向市府求償」這個說法,無法在短時間內說服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