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自行車也隱形 靈感來自F-117夜鷹戰機

斯洛伐克一家自行車製造商受美國F-117夜鷹隱形戰機的啟發,研發出可以隱形的自行車。(擷自BME Design官網)
斯洛伐克一家自行車製造商受美國F-117夜鷹隱形戰機的啟發,研發出可以隱形的自行車。(擷自BME Design官網)

編譯/記者張秉開
自行車也可以隱形?斯洛伐克一家自行車製造商受隱形戰機的啟發,研發出可以「隱形」的自行車。

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一家自行車製造商BME Design製造一款最具簡約風格的自行車,能避開雷達的搜索,如同美國戰鬥機F-117夜鷹(F-117 Nighthawk)那樣隱形。

這款自行車為碳纖維材質,車架和前叉僅重約18.2公斤。傳動鏈條為單速碳質材料製成,車軸桿採用Atomic22雙保險螺扣。

據hypebeast.com網站報導,該款自行車的生產設計師布萊諾‧梅勒斯(Brano Meres)將根據用戶的預訂要求,進行製造和組裝,計畫僅造100輛。而這項設計的靈感是受美國隱形戰鬥機F-117夜鷹的啟發。

資料記載,F-117夜鷹是美國洛克希德公司設計生產的隱形戰鬥攻擊機,因美國削減軍費,已於2008年4月退役。

該隱形戰鬥機曾在空中攻擊發揮極重要的作用;在20世紀90年代的波斯灣戰爭中,F-117夜鷹執行過約1,300次軍事任務,摧毀了2/5的重要戰略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