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待員工如家人 視客戶為直營店

一誠生技公司負責人洪永安到著名景點士林夜市拜訪客戶。(一誠生技提供)
一誠生技公司負責人洪永安到著名景點士林夜市拜訪客戶。(一誠生技提供)

文/林萌騫
在台灣觀光文創業立足25年的一誠生技公司,以不斷創新的團隊及紮根全台景點的忠實客戶為最大利基;洪永安、柯美玲夫婦待員工如家人,樂於分享經營成果,視客戶為直營店,提供最好的客製化產品及服務,因而在競爭激烈的業界保持穩定成長。

「員工比兄弟姊妹還親」,柯美玲說,公司的成長都是員工共同創造出來的,他們就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別的公司年終發一個月,他們則是能多給就盡量多給,員工流動率非常低,訂單多忙不過來的時候,貼心的員工會自動提早上班,都想早點把貨趕出來。

柯美玲和先生除了用心經營,為員工提供穩定的工作環境,平時也很注重員工的身心平衡,常和員工一起做團體休閒活動,今年第一次帶員工到國外旅遊,舒緩工作的疲憊,去年在南投燈會期間辦了一日遊,先到日月潭坐船,回程再到草屯參觀全世界最大的法船花燈。

一誠把全台各景點的客戶當自己的直營店在經營,站在客戶立場,為客戶設計客製化文創產品。洪永安說,針對九份的特色,山城、風景、芋圓、礦產、阿美茶樓等,為客戶設計有賣點的產品,生意就好做,客戶也待他如一家人,每次到九份拜訪時,客戶已備好午餐熱情相待。

一誠生技公司的勵志的商品一向賣得很好,鉛筆上刻勵志的話,像「善用時間的人就能掌握自己的方向」、「成功者絕不放棄, 放棄者絕不成功」,就很受年輕人歡迎。洪永安表示,未來將選擇人氣指數最高的8個景點,在產品上導入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等正統文化,為發揚傳統文化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