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韓流世界專訪:韓國全能藝人 李昇基

李昇基。(新唐人提供)
李昇基。(新唐人提供)

文/新唐人《韓流世界》提供
集歌手、主持人、演員、模特兒於一身的多棲藝人,多首歌曲膾炙人口,主演的《燦爛的遺產》、《我的女友是九尾狐》、《九家之書》等韓劇深入人心,還通過綜藝節目《兩天一夜》與《強心臟》,展現可愛大男生形像,被譽為「最高人氣」、「好感度」第一、「最具影響力藝人」、「父母最希望把女兒嫁給他」的「國民女婿」,不知不覺中這個陽光大男孩,已經走過了11年的演藝之路,歌手李昇基做客《韓流世界》分享心聲。

李昇基最近以電影《今天的戀愛》成功進軍大銀幕,劇情講述如天氣般變幻的男女之間微妙關係的浪漫愛情影片。男女主角是小學老師和氣象主播,他們是連對方住處的密碼都瞭如指掌,相識了18年的朋友,通過他們的故事剖析了當下年輕人的快餐愛情和曖昧情感。

李昇基做客新唐人《韓流世界》暢談自我。(新唐人提供)李昇基做客新唐人《韓流世界》暢談自我。(新唐人提供)

分享愛情觀:信任

那麼李昇基的愛情觀是什麼? 李昇基有著他自己的理解:「在我說過的台詞中有一句是:『怎麼這人天天都在心動啊?』,這句是在拍攝一個生氣的場景時說的『男人未必會讓女人心情激動的』。男人或女人並不會在一輩子的每一個時刻看到對方都會心跳。我覺得愛情變成信任、義氣、友情,然後又會變回信任的過程是存在的。血氣方剛的青年人總會喜歡充滿心跳刺激的戀愛。 很多人都是這樣,是的,我雖然也喜歡那樣,但如果太過於執著,結果只是一味的追著虛幻的東西跑而已。」或許他也是因此追到少女時代成員潤娥的!

《今天的戀愛》中李昇基飾演的俊秀是個有點傻裡傻氣、單純、同時很善良的人,18年來一直在賢宇身邊扮演著一般男性朋友的角色。然而似乎從某一天起,兩個人的關係開始微妙起來。這次是李昇基跟文彩元自《燦爛的遺產》之後的再度合作,默契十足。令人感動的是,有恐高症的李昇基,為了拍攝電影,竟然坐了37次升降機,拍攝之後噩夢連連,沒辦法睡覺。做個好演員是挺辛苦的。

和眾大牌女星合作

曾和韓孝珠、申敏兒、河智苑、秀智等等大紅女明星演對手戲,真是太有福氣了!覺得默契最好的女演員是誰呢?

暖男李昇基說:「如果只說一位,其他人應該會生氣!韓孝珠是我希望以後還想再次與她合作的演員,和我很熟,也很合得來。彩元也是通過此次電影才發現很有默契。河智苑前輩我覺得是非常好的合作夥伴,演技非常厲害,在現場時的禮貌和精、氣、神是我見過的女演員中最棒的。她從不生氣、不發脾氣,在那麼難受的拍攝現場, 怎麼會總是能笑著表演,我真是驚訝,佩服她了。跟著她學到很多。」

作為藝人每天都在承受壓力,在人生中也會有過低谷,李昇基怎麼解壓的? 他說:「其實沒有辦法,只能接受壓力。我說把苦當成樂的話, 別人可能會惱火,不過人們喜歡我,隨之而來的代價就有壓力,我就把它當成我應該承受的,那樣我的心裡就很坦然,輕鬆一點。最感謝的是在我身邊的人,這是推動我前進的原動力,讓我現有的才能可以更加完善,變得更好。其實帶有這樣的心態,才會不斷的進步。」

李昇基和少女時代團員潤娥交往,羨煞眾人。(記者李裕貞/攝影)李昇基和少女時代團員潤娥交往,羨煞眾人。(記者李裕貞/攝影)
私下愛和家人聊天

2004年 以《姐姐你是我的女人》一曲紅遍歌壇,牽動眾多女明星們的心,在韓國國內掀起了「年下男」的熱潮。不但擁有出色的唱歌實力,李昇基在其他方面表現也很突出。外貌並不是典型的雕塑美男,可臉上總是帶著笑容,真誠、又彬彬有禮的模範生形象。在好幾個大熱綜藝節目中擔任主持人,特別是07年在最有人氣節目《兩天一夜》中,他在節目中「黑洞(허당,意思是「常常不懂別人說什麼,又有點無厘頭的糊塗」)」的形象,和他坦率和誠懇的個性,吸引了男女老少,大受好評。 但在家裡,他又是什麼模樣?

他說:「跟其他家庭一樣,我在家還是普通的兒子,不是藝人『李昇基』,就是我父母的兒子。我的優點是,常常跟家人聊天, 我很喜歡跟家人在一起。有的時候,跟家裡人一起去旅遊,即使互相有爭執,甚至說『下次再不要一起了』,但下次仍然會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