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青春會客室】喜歡的她是保險業務員

(Fotolia)
(Fotolia)

艾莉姐好:

我對一個女生印象不錯,她的姿色算是中上,身材也穠纖合度,個性活潑、開朗。交談中她都很熱絡,約出去玩也會參與,但她要我買保險,也希望我介紹朋友去買。

我知道她的工作就是保險業務員,可是我不是富有的人,不希望每次談話都在保險問題上打轉,卻又怕不買的話,會失去和她深交的機會。我到底該不該投入感情和她交往?

你好:

兩個人喜歡上對方的原因是什麼,往往是感情是否健康發展的關鍵。她是否賣保險其實不是重點,而是除了看上她亮麗的外表之外,你還看到她哪些值得你深交的特質?

以業務員的角度來看,她的健談、熱絡、活潑與主動是該有的基本工作態度,換言之,除了你之外,她對潛在的顧客都會是如此。但是,如果她敬業以外的內涵或特質,讓你認為是位值得深交的對象,你大可大方地誇讚她的敬業、積極與熱情的精神,但是同時也要坦誠告訴對方你目前的經濟狀況。

只有善意與真心,你才會看到真相。因為,當你坦白告知對方,對方若是從此熱度降低、甚至漸漸失聯,那顯而易見的,她只是把你當作可能發展業績的顧客群之一,而不是有機會進一步認識的異性朋友,這樣清楚的態勢,不是讓雙方都解脫嗎?若是打腫臉充胖子,對方對你的情意僅是泛泛之交,等到保費繳不出來時才怨懟彼此,這是給自己徒增無謂的麻煩。

若是坦白之後,她還是答應你的約會,而且話題會體貼地轉向保險以外的方向,這樣的確值得你進一步追求對方。目前你們尚處於感情發展的初步認識階段,所以,不要著急,慢慢觀察,以理性當作你的GPS,才能真正找到你心目中真正的Miss Right喔!祝福你!

艾莉 敬筆

青春語錄:以理性當作你的GPS,才能真正找到你心目中真正的Miss Right!◇

(來信可以不需附上真實姓名與聯絡資料,我們所發表的文章也會將文中所有真實姓名替換,以維護個人隱私權,謝謝!來信內容將屬大紀元版權所有,編輯部並保留來信刪改與刊出的權利。)
【青春會客室】艾莉信箱:[email protected]歡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