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小撇步:你想不到的神奇切蘋果方法

這種方式切割後,蘋果可以保存更長時間。(視頻擷圖)
這種方式切割後,蘋果可以保存更長時間。(視頻擷圖)
【大紀元訊】大家普遍使用的切蘋果方法,因為要剔除蘋果核而變得十分麻煩,另外,切開的蘋果很快就會變黑,其中的養分不容易保存。是否想過改變傳統切蘋果方法?Grant Thompson -「The King of Random」教你一種神奇的切蘋果方法,既快速又可以長時間保持蘋果不變色。

首先將蘋果大頭朝下,就是把較大的那一面放在切板上,因為這樣會比較穩,不容易切到手指。
(視頻擷圖)(影片截圖)
接下來,與傳統切法不同,我們不從蘋果中間下刀,而是將蘋果切成井字形狀,這樣就可以將蘋果核直接切出來。
(視頻擷圖)(影片截圖)
(視頻擷圖)(影片截圖)
如果不馬上吃的話,可以將蘋果恢復原狀然後用皮筋固定,這樣可以保持3個小時蘋果不變黑。
這種方式切割後,蘋果可以保存更長時間。(視頻擷圖)這種方式切割後,蘋果可以保存更長時間。(影片截圖)
3個小時後。(視頻擷圖)3個小時後。(影片截圖)

如果你要保存更長時間,比如你想帶去辦公室吃,可以在家切好後,在蘋果肉上噴一些檸檬汁,再用皮筋將蘋果固定好。這樣保存8個小時後,蘋果看起來非常新鮮,完全沒有變黑。
噴一些檸檬汁在蘋果肉上。(視頻擷圖)噴一些檸檬汁在蘋果肉上。(影片截圖)
(視頻擷圖)(影片截圖)
8小時後,噴了檸檬汁的蘋果肉看起來更新鮮。(視頻擷圖)8小時後,噴了檸檬汁的蘋果肉看起來更新鮮。(影片截圖)

另外,這個切蘋果的方法比傳統方法快4倍。
左邊是傳統切法,用了大約49秒,而這種切法只用了10秒。(視頻擷圖)左邊是傳統切法,用了大約49秒,而這種切法只用了10秒。(影片截圖)

下面的影片給你更詳細的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