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英失明小狗有導盲犬相伴 兩狗形影不離

格倫(左)與巴茲(右)是英國一對狗朋友,巴茲引導失明的格倫行進,有如牠的導盲犬,兩者形影不離。(推特網頁截圖 / @BuzzFeedUK)
格倫(左)與巴茲(右)是英國一對狗朋友,巴茲引導失明的格倫行進,有如牠的導盲犬,兩者形影不離。(推特網頁截圖 / @BuzzFeedUK)
【記者陳俊村/報導】英格蘭德罕郡(County Durham)一家動物收容中心最近收留了兩隻被棄養的小狗,其中一隻失明,另一隻充當其導盲犬,與其形影不離。由於這兩隻狗的感情實在太好,該中心希望將來能有人同時收養牠們,不要拆散牠們。

這兩隻狗分別是10歲的格倫(Glenn)與9歲的巴茲(Buzz)。格倫是一隻傑克羅素㹴犬(Jack Russell Terrier),雙眼已失明,而巴茲則是一隻斯塔福郡鬥牛梗(Staffordshire Bull Terrier),時時陪伴在格倫身邊,引導牠行進並照顧牠。

格倫與巴茲最近剛從一處海底隧道被救出來,目前安置在德罕郡的動物收容中心「流浪援助」(Stray Aid),等待新主人來收養牠們。

該中心員工表示,這兩隻狗可能因為年齡太大而遭棄養,但牠們相依為命,感情很好。無論巴茲去哪裡,格倫總是跟在身邊,如果分開幾分鐘,兩者都會情緒低落而且不停地吠叫,似乎生怕失去對方。

該中心管理人員漢弗萊(Diane Humphrey)提到巴茲如何在生活中協助格倫。她說,巴茲會在狗舍前方將格倫往內推,以協助牠上床,牠也會把格倫推到放置狗食的碗前方,然後兩者並肩共享餐點。

格倫與巴茲應該是在一起已經很久了,巴茲就像格倫的眼睛一樣,如果沒有巴茲的協助,格倫就會失去方向感。

該中心目前仍在幫這對狗朋友尋找新家,而理想的領養家庭是安靜而且沒有年幼的小孩。更重要的是,牠們必須被一起領養,不能被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