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夏季出遊 面膜混搭敷

化妝前可先在T字部位敷泥狀面膜,避免出油脫妝;兩頰部位則使用亮膚面膜,增加肌膚的光澤度。(記者陳柏州/攝影)
化妝前可先在T字部位敷泥狀面膜,避免出油脫妝;兩頰部位則使用亮膚面膜,增加肌膚的光澤度。(記者陳柏州/攝影)

文/記者鄭宜芬
台灣人愛敷臉眾所皆知,ORIGINS品木宣言慶祝創立25周年,邀請女星Janet擔任大使分享旅行保養面膜混搭法,適用於肌膚週期性保養與特殊場合前的加強保養。

熱愛運動的Janet跑遍全球,她分享不同旅遊適用不同的面膜,「若當天從事海上活動,海水可能不乾淨,晚上就用深層清潔的活性碳面膜;如果是去熱帶國家,整天曝晒在陽光下,會用舒緩鎮定的調理面膜;如果是去寒冷國家,會帶保溼滋潤面膜。」

泥狀面膜的優勢在於敷臉時無死角,鼻翼兩側、嘴角皆能輕鬆服貼,且敷泥狀面膜時行動自如,不須擔心滑落或滴汁的問題,而且使用後不額外製造垃圾較環保,實踐美肌保養也愛地球。

泥狀面膜的優勢在於敷臉時無死角,鼻翼兩側、嘴角皆能輕鬆服貼。(123RF)泥狀面膜的優勢在於敷臉時無死角,鼻翼兩側、嘴角皆能輕鬆服貼。(123RF)

面膜分區敷臉六大招

一 生理期:
生理期來時肌膚容易乾燥,需注重補水保溼,建議兩頰敷上保溼面膜。而生理期期間因為黃體素增加,油脂分泌過多,容易長生理痘,可在T字及下巴使用控油、消炎、抗痘的配方來敷。

二 化妝前:
台灣夏季易脫妝,化妝前可先在T字部位敷泥狀面膜,能吸附多餘油脂、收斂毛孔,避免T字部位出油脫妝;兩頰部位則使用亮膚面膜,增加肌膚的光澤度,增加底妝服貼度。

三 約會前:
約會前一晚可使用晚安面膜敷兩頰,吸飽水的肌膚能改善膚色不均或暗沉,起床就呈現透亮膚色;T字部位及下巴搭配活性碳面膜清潔毛孔,減少粉刺的堆積,讓肌膚粉嫩Q彈。此外,頸部因容易洩漏年齡,此處也可敷晚安面膜。

四 日晒後:
日晒後易泛紅、晒黑、缺水、脫皮,可將舒緩鎮定的面膜,先放進冰箱再敷,冰涼感可調理肌膚不適。

五 熬夜後:
熬夜易有黑眼圈、乾燥,T字部位可用亮膚效果的面膜促進循環,兩頰搭配使用保溼款,恢復好氣色。

六 玩水後:
游泳池或天然海水浴場都容易沾附不乾淨的雜質,澈底卸妝後,使用深層清潔的面膜,清除附著於毛孔的懸浮微粒。◇

若當天從事海上活動,海水可能不乾淨,晚上就用深層清潔的活性碳面膜。(記者陳柏州/攝影)若當天從事海上活動,海水可能不乾淨,晚上就用深層清潔的活性碳面膜。(記者陳柏州/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