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個人專屬 舊金山吹起家具訂製風

巴塞特設計師設計搭配的客廳。(巴塞特提供)
巴塞特設計師設計搭配的客廳。(巴塞特提供)

文/李圓明
房市激烈的美國舊金山灣區,民眾常常遇到:好不容易買到房子,卻買不到心儀家具的窘境。想要找一個與空間完全匹配,又符合自己心意的訂製家具,同時還要能省錢,於是當地吹起一股DIY訂製家具風,讓消費者可以擁有個人專屬、量身打造的訂製家具。

聽過巴塞特室內設計學校嗎?它來自113年歷史的巴塞特(Bassett)家具店,其總部位於維吉尼亞州(Virginia)的巴塞特市,創辦自1902年,是全美最大規模的訂製家具店,幾乎所有的家具都是在美國製造。

巴塞特,為了滿足消費者實現自己設計的家具、搭配家具的願望,聘請多達45位設計師,為顧客提供免費諮詢,教顧客怎樣規劃空間,房間適合擺設多大的家具、室內的色彩搭配、房間裡的燈光布局,以及家具最新的潮流及樣式。

設計顧問會協助消費者挑選自己心儀的布料、顏色、條紋及家具樣式,將家具完美的呈現在自己的家裡。為了更了解消費者的居住環境及喜好,設計顧問還會親自來到消費者的家裡,為消費者實地考察,以更專業的角度幫助消費者設計。

訂製家具可以完全符合自己房子裡的空間大小與風格,任意選擇自己喜歡的樣式、顏色及布料。訂製家具不僅可以完美搭配空間,在做工方面,還可以比買來的家具更提升質感與細緻。

比如為了搭配現代風格的簡潔風格,可以選擇搭配有鏡面、金屬等材質;為打造奢華的歐洲風格家具,可以在家具上要求使用絨布的布料,再加上水晶扣或者是細緻的鐵藝,椅子的把手增加更精緻的曲線。

在巴塞特的網站上(http://www.bassettfurniture.com/tools/design-center.asp),消費者自己就可以小試身手,像是設計一款自己喜歡的沙發,先選擇沙發的尺寸大小,接著選擇沙發的組合樣式,然後選擇沙發的座椅大小,在這之後就可以選擇沙發整個布料及顏色了。

搭配好之後,網頁上就能非常直觀的將沙發以3D仿真展示出來,消費者在選擇任何一款布料時,都可以直接看到沙發運用布料後的整體效果。而巴塞特訂製家具保證30天遞送服務,也是讓消費者感到貼心的一大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