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不棄武力犯台 高廣圻:中共密集情蒐

國防部26日舉行將領晉升典禮,國防部長高廣圻提醒,中共從未放棄武力犯台,密集通過多管道滲透,官兵應保持高度警覺。(中央社)
國防部26日舉行將領晉升典禮,國防部長高廣圻提醒,中共從未放棄武力犯台,密集通過多管道滲透,官兵應保持高度警覺。(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江禹嬋/台北報導】國防部26日舉行29位新科中少將晉升典禮,國防部長高廣圻提醒獲得晉升的將領,近年兩岸關係雖趨和緩,但中共從未放棄武力犯台,近年中共除積極發展軍備,更藉由多管道、多面向方式,密集向我進行刺探、滲透與情蒐,全體官兵應隨時保持高度「危機意識」與「敵情警覺」,並透過保防肅諜宣教及強化人員考核等作為,才能有效反制中共的滲透竊密,確保國家整體安全。

高廣圻勉勵國軍幹部,面對大陸隨時可能的武力挑釁及周遭複雜的國際局勢,國軍全體官兵均應秉持「毋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之理念,本著防患未然的認知,隨時保持高度危機意識與敵情警覺。

他強調,因應戰爭型態轉變,國軍極需轉型,藉由推動「募兵制」,招募及培訓役期長、意願強、經驗熟的優質人才從軍。對於行政院已核定「戰鬥部隊加給」與「志願士兵留營慰助金」,高廣圻認為,可望有效提升國軍戰鬥部隊留營率。

馬勉國軍:不怕家醜外揚

馬英九上午參加他任內最後第二波的將官晉升典禮,面對晉升中、少將的將官,他在致詞時談到,日前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發生違反軍紀事件,使單位和國軍弟兄有挫折感,但他覺得這是給大家一個改革機會。

馬英九盼國軍莫因這些事情懷憂喪志,秉持誠實面對、虛心檢討、全面改革,把批評造成的衝擊變成改革動力,盼將官們以後處理部隊內不當、不佳、不法的事情,發掘出來處理掉,這才是正確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