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江蕙領獎感人 周董彈琴蕭煌奇慰留

(記者楊逸帆、鄭宜芬/台北報導)【大紀元2015年06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楊逸帆、鄭宜芬台灣台北報導)第26屆金曲獎於27日晚間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典禮最高潮就是台語歌后「二姐」江蕙領取特別貢獻獎,周杰倫親自彈琴致敬,眾歌手起立鼓掌,台語歌王蕭煌奇也聲聲慰留。

江蕙從小家境不好,因為父親欠債,半夜從高雄搬到台北。10歲就開始唱歌的她,早期以悲情歌曲為主,也唱紅了《酒後的心聲》、《藝界人生》、《落雨聲》、《家後》等經典曲目。除了獲得第一屆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獎,更創下共12座金曲獎的紀錄。

今年獲得特別貢獻獎,謙虛的江蕙感謝眾人與歌迷一路的相挺,「台語歌是我的生命,能夠幫台語歌盡到一點點力量也是我的榮幸,這座獎為我的歌唱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我會好好珍惜它。這座獎握在我手上,我真的很感動,真的覺得我唱歌唱了一輩子,一切都值得了。」

這次江蕙從提拔自己的恩人、也是資深製作人的黃義雄手中接過獎項,周杰倫也上台彈琴致敬,演奏《落雨聲》,讓她在致詞時感動哽咽。江蕙表示,很多音樂圈中的人都很努力,她只是特別幸運,並感謝金曲獎多年來給她的掌聲,讓她有機會每年與大家相聚。最後她說,「我是江蕙,我會永遠記得大家。」

蕭煌奇慰留江蕙
蕭煌奇以《上水的花》獲得最佳台語專輯和台語歌王,他表示自己是受到江蕙的影響,才會在台語歌曲如此努力,希望二姐不要封麥,繼續在歌壇上帶領大家,他也會繼續跟隨二姐腳步。

蕭煌奇喜獲雙獎,加上之前一共獲得3座台語歌王和3座台語專輯獎,他打趣稱:「我要把兩座獎座當啞鈴來訓練。」他並表示,自己做台語歌,秉持傳統也能創新的理念,希望感動自己也感動別人,這次要把獎座獻給母親當生日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