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盛夏消暑水果 嘉義水梨荔枝正夯

品嘗玉觀音高接梨、玫瑰紅拉鍊荔枝正是時候,貴賓們為「梨來荔來」品嘗會助陣。(記者李擷瓔/攝影)
品嘗玉觀音高接梨、玫瑰紅拉鍊荔枝正是時候,貴賓們為「梨來荔來」品嘗會助陣。(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縣竹崎鄉生產的「玉觀音」高接梨及不沾手的玫瑰紅拉鍊荔枝當季盛產。歷經20多年研發的玫瑰紅拉鍊荔枝同時進入盛產,夏天食用,香甜入口不沾手,格外清爽舒服,保存時間也比一般荔枝來得久。

竹崎鄉農會總幹事林孟怡表示,除了甜度和水分外,還包括果形、色澤、藥害、傷痕、質地、風味、色澤、脆度,經過層層關卡嚴格評鑑的高接梨,都是上上之選。

竹崎「玉觀音」高接梨以本土橫木梨嫁接日本秋田、新瀉進口的豐水梨、幸水梨及新興梨3種品種的梨穗,利用竹崎鄉優良的氣候及水質,加上長年施放有機肥料及農民用心管理,甜度10度以上,皮薄多汁,含水量89.3%,晶瑩剔透,是盛夏的消暑水果及優質的天然飲料。每年5月下旬至7月下旬是品嘗玉觀音高接梨最佳時機。◇

優良年輕果農(中)接受竹崎鄉長王焜弘(左)及竹崎鄉農會總幹事林孟怡頒獎。(記者李擷瓔/攝影)優良年輕果農(中)接受竹崎鄉長王焜弘(左)及竹崎鄉農會總幹事林孟怡頒獎。(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