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大學校長拒絕加薪 還捐出逾600萬元分紅

美國辛辛納提大學校長Ono不但拒絕加薪,而且還將20萬美元的年度分紅捐出,此舉獲得高度讚譽。(圖片來源:辛辛納提大學網站)
美國辛辛納提大學校長Ono不但拒絕加薪,而且還將20萬美元的年度分紅捐出,此舉獲得高度讚譽。(圖片來源:辛辛納提大學網站)
【記者陳俊村/編譯】美國俄亥俄州辛辛納提大學(University of Cincinnati)校長Santa Ono不但拒絕加薪,而且還將20萬美元(約620萬台幣)的年度分紅捐給慈善機構或當獎學金,以幫助需要的人。此舉獲得該校董事會成員的高度讚揚。

Ono自2012年就任該校校長以來,每年都婉拒年度分紅,今年他將這筆獎金中的1萬美元捐給當地一名因公殉職警察的家屬,另將剩餘的19萬美元捐給13個獎學金或慈善機構,包括以該校名義提供的10個5千美元獎學金名額。

Ono也拒絕加薪,其年薪基本薪資(base salary)維持在52萬美元(約1,600萬台幣)。

此外,Ono還提供3名殉職警察的兒子上辛辛納提大學的所有學費。

對於Ono在校長職務上的表現與其連續3年來都將年度分紅捐出的作法,該校董事會成員表達了高度讚譽之意。

董事會主席休姆斯(Tom Humes)說:「這聽起來可能很瘋狂,當某人婉拒加薪時,我們都很難理解。但我們獲悉,滿足Ono校長的方式就是讓他能幫助別人,而不是幫助他。我們衷心地贊同他的決定。」

Ono是辛辛納提大學、也是俄亥俄州的首位亞裔美國人校長。他被高等教育內幕(Inside Higher Education)網站指為2015年最值得注意的美國大學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