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八仙塵暴傷者有1指考生 大考中心:可安排在醫院應試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約有500人受傷,大部分都是年輕人,也有不少在學學生。教育部統計,共有82校、225名師生受傷,大考中心表示,受傷學生中有1名指考考生,若考生想參加考試,可安排在醫院單獨應試。

為即時掌握學生受傷及就醫情形,教育部校安中心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建立聯繫窗口。傷者包含大專校院151名學生、高中職69名學生、3名國中學生和1名國中老師,以及1名國小學生,其中135人為重傷,90人為輕、中傷。

因大學指考將於7月1日至3日舉行,為保障學生權益,教育部表示,受傷者中若有指考考生,將專案協助處理。

受傷學生中,有1位台北市復興高中學生,原本預定參加本週的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不過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表示,據了解該生有70%燒傷,只有眼睛、嘴巴能動,這位家長已表示,這位考生無法參加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