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原大學首推夏季微型課程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暑假即將到來,中原大學領先推出「夏季學期」,教務長顧志遠表示,中原大學打破過去框架,推出「1學分上課18小時」的「微型課程」,在暑假採密集模式上課。

顧志遠說,除開辦通過率低或公認難修的高當率科目,並且提供多元化的增能學習課程,改變過去大眾對於暑修的觀念,強調學習無間斷,鼓勵學生充實暑假,而且在課程大綱中會註記考核標準,確保學習品質。此外,為方便學生返鄉、打工,或是企業實習,另開設37門遠距教學課程,讓學生透過線上學習,修課更有彈性。

中原大學表示,暑假學期的課程不強制學生參加,但部分課程會收學分費,1學分為1,750元。七月分課程已截止報名,八月上課的第二期課程,將於7月8日至19日受理報名,可至「中原e點靈→教務處→暑期選課系統」查詢課程資訊。

除一般的暑修課或大一新鮮人先修課之外,新推出有學分的第二外國語、證照類、運動類、英語文能力檢定加強班、主題增能學習活動等科目,開放全國所有大學生都可以來選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