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手遊業績將倍增 鈊象:明年佔營收3成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台灣遊戲廠商鈊象29日召開股東會,對於未來營運展望,鈊象指線上遊戲受到手遊影響,營收表現較前一年度砍半,面對手遊競爭激烈,公司改推團隊利潤中心快速反應市場,預期今年手遊業績占營收比重將倍增至20%,明年進一步達30%。

鈊象董事長李柯柱指出,公司聚焦過去很好競爭力的產品線,營運正在回溫,其中商用機台表現較好,例如馬來西亞市場等,線上遊戲受到行動遊戲影響,上線人數沒有下滑但營收卻只有過去的一半,之後也可能持續影響,所以公司也正在調整腳步,很多研發能量都投入在行動平台上。

李柯柱表示,公司去年政策上有較大改變,推出團隊利潤中心,目前已約有10個開發團隊,每個團隊人數約15~30人,每個團隊都有主管帶領團隊反應市場快速變化,能創造較好的績效,藉由快速變化市場更適合市場需求。

鈊象總經理江順成也指出,未來在手遊競爭上會進入淘汰賽,很多沒有效益團隊會受影響,因此內部組織新的團隊都能貼近市場做快速度反應,而商用機台競爭力較強,切成很多小的團隊快速去反應市場,績效在近1~2年浮現出來,營收成長後獲利也會明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