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伊斯蘭激進逞凶 法國科威特傳恐襲

【記者李婉清/綜合報導】原籍阿爾及利亞的法國男子薩里(Yassine Salhi)6月26日在里昂市將公司老闆砍頭示眾,並在企圖製造恐怖爆炸事件後,被當場拘捕。法國警方初步認定這是一起有組織的恐怖襲擊案。

6月26日,位於里昂市郊區的聖普裡埃斯特市(Saint-Priest),一個名叫薩里的運輸公司司機涉嫌將公司的老闆斬首,將其頭顱釘在大門上,並開車衝向廠區,試圖製造爆炸案,最終被制伏。過程中還造成了另外兩人受傷。

案發後,巴黎反恐部門初步認定是一起有組織的恐怖襲擊案件。各種跡象顯示,薩里與激進的伊斯蘭原教主義運動有關聯。警方表示,薩里早年在法國蓬塔爾利耶市(Pontarlier)居住期間,曾與在印尼參與恐怖事件被稱為「大阿里」的一名男子往來過密。

法國是歐州擁有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人數為400萬至500萬。

在法國發生該起命案的同一日,科威特也傳出自殺炸彈攻擊,導致至少26人罹難,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聖戰分子宣稱是他們所為。

科威特內政部28日表示,26日對科威特市薩迪格清真寺(Al-Imam al-Sadeq)發動自殺炸彈攻擊的是一名沙烏地阿拉伯人。好戰團體「伊斯蘭國」(IS)宣稱發動這項攻擊。理由是遇襲清真寺對遜尼派穆斯林宣揚什葉派教義。

法新社報導,這起攻擊造成26人死亡和227人受傷。

科威特內政部28日稍早表示,安全機構已逮捕將卡巴亞載到薩迪格清真寺的司機和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