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拉拉山水蜜桃正夯 專屬窗口防魚目混珠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一年一度拉拉山水蜜桃季開跑囉!今年桃園市政府為行銷推廣拉拉山水蜜桃,杜絕仿冒,呼籲消費者不要誤買標榜拉拉山水蜜桃卻是魚目混珠的產品,花錢當冤大頭。

桃園市政府表示,建立網站教導民眾透過簡單的特徵區分非本地產水蜜桃,或認明由復興區農會出品,附有流水編號或生產者聯絡資訊且有泰雅族鯨面老婦人圖案之桃盒包裝,且把販售地點、購買方式資訊、水蜜桃食譜、相關旅遊訊息等都建置在網頁內,讓消費者不要誤買標榜拉拉山水蜜桃卻是魚目混珠的產品,花錢當冤大頭。

針對統一窗口部分,桃園市政府表示,農業局會輔導復興區農會成立整合行銷窗口,透過復興區農會統一接收訂單、出貨、品管及客服,預期能幫助果農解決行銷困境,給予農民直銷機會、並提升農民收益,改善其生計。

復興區農會有嚴格品管規範,向農民收購水蜜桃時會檢測重量、甜度、外觀熟度、是否有碰傷及蟲害瑕疵等項目,會不定期實施農藥殘留抽檢,希望能提供消費者最優質又健康的水蜜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