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林書豪分享訓練四目標 盼三分命中破四成

NBA亞裔球星林書豪29日出席返台記者會,分享今夏訓練的四大目標。(記者陳柏州/攝影)
NBA亞裔球星林書豪29日出席返台記者會,分享今夏訓練的四大目標。(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NBA亞裔球星林書豪昨(29)午出席返台記者會,分享今夏訓練的四大目標,姿勢、投籃命中率還有防守及運球技巧皆能精益求精,並期待下個賽季三分球命中率能突破四成,替球隊爭取最大榮耀。

林書豪表示,球季結束後熱情燃燒殆盡,但熱情在渡假放鬆後回歸,從5月16日訓練至今穩定調整。

特別的是,今夏林書豪師從傳奇控衛奈許(Steve Nash),這週前在洛杉磯與他一同練習。豪小子表示,自己被奈許要求需調整姿勢,並改善投籃動作,將出手點調低,增加出手的速度與穩定度,三分球命中率飆破四成。防守能力同樣提昇,尤其是擋拆運用是訓練一大重點,還要加強運球,強化各項能力備戰新賽季。

豪小子也公布今夏訓練菜單,以訓練核心肌群為主。並給台灣籃球小將們建議,他表示,不要害怕改變缺點,自己小時候不會上籃,但高中時被教練要求每天上籃100次,現在反而擅長上籃。

豪小子盼與丹東尼合作

記者會上,已是非受限自由球員的林書豪談到新季動向。他表示,除能成為先發球員外,便是希望選擇能讓自己發揮擋拆戰術的球隊。而現NBA有一半的球隊都打擋拆,但仍希望能與丹東尼(Mike D'Antoni)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