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我是運動創業家競賽得獎名單揭曉 「好時光」隊和「臺體大戶外運動團隊」為大贏家

得獎團隊大合照。(體育署提供)
得獎團隊大合照。(體育署提供)

【大紀元訊】教育部體育署第一屆「我是運動創業家」得獎名單29日揭曉,今年最大贏家是「好時光」和「臺體大戶外運動團隊」,分別為公開組及學生組冠軍,可抱走競賽獎金20萬元及10萬元大獎。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第一屆「我是運動創業家」競賽,177參賽隊伍歷經入圍賽、預賽的激烈突圍後,包含學生組及公開組計20組隊伍於本月29日進行最終廝殺,各隊菁英在業師群的輔導授業下功力大增,業師協助團隊將創意元素融入運動服務產業,活動當天體育署也邀請了創投、運動行銷、運動管理、運動科技、運動觀光等企業代表20位,擔任決賽簡報投票評審委員,眾家好手無不發揮得淋漓盡致,評審委員佳評不斷,眼睛為之一亮,獲得與會嘉賓高度肯定,得獎團隊除獲得高額優勝獎金,未來並可獲得體育署創業諮詢及創業補助金最高100萬元。

決賽結果分別選出公開組及學生組冠軍隊伍,公開組冠軍隊伍「好時光」獎金20萬元;第二名「i-HOOPs」及「智慧型運動夥伴交換平台」獎金各10萬元;第三名「歐都探索」及

「武甲」獎金各5萬元;佳作5隊獎金各2萬元。公開組冠軍隊伍「好時光」,輔導業師為華登國際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特助李家榆小姐,競賽內容為「最離不開的O2O女子運動社群平臺」。

學生組冠軍隊伍「臺體大戶外運動團隊」獎金10萬元;第二名「澎科向前行」及「科技野球」獎金各5萬元;第三名「AllCare」及「M-Apparel」獎金各2萬元;佳作5隊獎金各1萬元。學生組冠軍隊伍「臺體大戶外運動團隊」,來自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輔導業師為柏文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健身工廠) 副總經理何威松先生,競賽內容為「共體時間-課後體育安親共學班」。

第一屆「我是運動創業家」競賽,在教育部體育署的大力推廣下,成功聚焦眾多體育人才及業者加入,首屆即高達近兩百隊伍報名參加,足茲體現國人益發重視運動休閒的需求及重要性,而透過本競賽的集思廣益,更能將創新商業模式注入運動服務產業,提昇產業的整體發展,成為帶動整體經濟成長一股不可或缺的新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