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主廚上菜 薑汁烤雞肉

 (英文大紀元)
 (英文大紀元)

文/Channaly Philipp(英文大紀元)
主廚拉拉.夏爾馬(Lala Sharma)的烤雞肉非常美味,即使他使用的食材是較不熱門的雞胸肉,但只要嘗過的人,都能感受到那烤雞肉細嫩多汁的口感。

拉拉.夏爾馬製作的旁遮普(Punjabi)烤肉,肉品多是先用薑、香草和香料醃製過,然後再以高溫烘烤而成。

 (英文大紀元) (英文大紀元)

下面主廚將提供您一道在家可嘗試的食譜:

薑汁烤雞肉

2~4份

材料:

1/2磅的雞胸肉去骨

荳蔻粉1茶匙

薑末加蒜泥1大匙(可用調理機製作,薑蒜的比例大致相等,廚師建議蒜可稍少一點,以免讓蒜味太強烈)

紅辣椒粉1茶匙

青辣椒1根

香菜(芫荽)1大匙

奶油起司1大匙

優格2大匙

橄欖油1茶匙

鹽、胡椒適量

做法:

1. 先將烤箱預熱到248℃。

2. 準備一個裝得下雞肉的碗,將雞肉拌入鹽、胡椒和荳蔻粉,醃製10分鐘左右。

3. 拿出攪拌機,加入優格、薑蒜醬、奶油起司、青辣椒、香菜葉,然後攪拌混合好。將攪拌後的醬汁倒入醃製雞的碗中拌勻,淋上橄欖油,再讓它醃15分鐘。

4. 雞肉放在格線烤盤上,放入烤箱烤10分鐘。

5.  10分鐘後,將烤箱轉成上火(Broil Mode)烤15~20分鐘,讓烤雞上色,這時記得烤盤放低一點,並且,中間記得將雞肉翻面一次,確保烤色均勻。

6.  將雞肉從烤箱中拿出來,切一塊雞肉來檢查是否煮熟。如果還沒熟,就放回烤箱烤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