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兩組圖 告訴你什麼叫德式幽默

廣告詞:要換髮型嗎?租一輛敞篷車吧。(圖片來源:Sixt租車公司)
廣告詞:要換髮型嗎?租一輛敞篷車吧。(圖片來源:Sixt租車公司)
【記者文婧/德國報導】德國人死板,不懂幽默?那是你不懂他們,這兩組圖能讓你的成見瞬間碎一地。

Sixt租車公司的廣告


如果德國人認真搞起創意,還真是創意無限。比如Sixt租車公司的廣告屢屢讓人驚豔,他們用名人時事做廣告,非常吸引目光,不少名人都成了他們的「義務廣告宣傳員」,包括現任總理梅克爾、前總統武爾夫、前總理施洛德、前副總理呂斯勒等等。
廣告詞:要換髮型嗎?租一輛敞篷車吧。(圖片來源:Sixt租車公司)廣告詞:要換髮型嗎?租一輛敞篷車吧。(圖片來源:Sixt租車公司)
梅克爾2001年就被租車公司Sixt拿來做廣告了。當時梅克爾還沒有成為總理,只是部長,梳著一頭略顯土氣的平直過耳短髮,經常被媒體拿來做文章。Sixt租車公司就拿她的髮型做文章,利用電腦合成技術把她的頭髮處理成爆炸式,廣告詞為:要換髮型嗎?租一輛敞篷車吧。

馬桶刷使用說明

馬桶刷使用說明。(網路圖片)馬桶刷使用說明。(網路圖片)
上圖出現在一本德語教科書上,學德語的外國人看了這個圖,想必這輩子不會忘記那上面的幾個詞了。

最上面那個長龍般的詞的意思是:馬桶刷使用說明。
  • 第一張圖的解說:完全錯誤
  • 第二張圖的解說:錯誤
  • 第三張圖的解說:幾乎正確
  • 第四張圖的解說:正確
了解德國社會的最佳途徑——大紀元歐洲生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