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大崗國中送愛 助非洲童飲淨水

大崗國中送愛到非洲,師生大合照。(記者徐乃義/攝影)
大崗國中送愛到非洲,師生大合照。(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大崗國中19個班級學生為非洲兒童發聲,自發性地設計創意海報、愛心小零錢箱等道具進行募款,至30日止,共募集超過2萬元,幫助2千名非洲孩童獲得1個月的乾淨飲水。

6月初,台灣世界展望會至大崗國中分享,非洲地區同齡的孩童,為了喝一口水必須長途跋涉。同學們相當驚訝與震撼,全校19個班級自發性地推選出兩位展望小天使,以創意海報、愛心零錢箱發動校內募款,幫助非洲同齡孩童,不再因取水不易而犧牲就學時間。

大崗國中募集超過2萬元的小零錢。展望小天使也向同學分享心得,「我真的沒有想到這個活動可以帶給班上這麼大的凝聚力」。702班黃煦芯分享,在早自習時,平常看似嚴肅的班導率先拿出零錢罐,號召同學一起響應,「送愛到非洲」開始成為班上的熱門話題。

校長何信璋對學生的熱情回應相當欣慰,身體力行比任何教科書還有效果,況且可能讓孩子一輩子受用。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主任朱玉欣,邀請愛心民眾加入「資助兒童計畫」,透過每個月700元的定期捐款,幫助非洲兒童,讓一份資助的愛心改變一名孩子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