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溫網/不敵德國長髮哥 盧彥勳男單止步

盧彥勳溫網首輪止步。(Getty Images)
盧彥勳溫網首輪止步。(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蔡宜霖/綜合報導】我國好手盧彥勳昨(30)日在溫網首輪對上德國選手布朗(Dustin Brown),首盤以6:3搶下後,接著兩盤遭對手以3:6、5:7及4:6逆襲,無緣晉級次輪。

昨日賽事,盧彥勳掌握首盤唯一破發點,一路領先到4:1,最終以6:3拿下,不過第二盤,反倒由布朗率先破發成功,以6:3扳回。第三盤,兩人先是互破發球局僵持,但布朗在第11局破發成功後拉開差距,以7:5再下一城,最終盤掌握氣勢,以6:4奪下勝利。

擊敗愛沙尼亞女將  謝淑薇女單晉級

台灣女將謝淑薇昨(30)日在女單項目迎戰世界排名第50愛沙尼亞女將卡內琵(Kaia Kanepi),謝淑薇最後是以直落二擊敗對手晉級,生涯第四度闖進溫網女單64強。

這是謝淑薇生涯第二度與卡內琵交手,首盤謝淑薇就表現出色,在1:1後連下5局,首盤以6:1拿下;第二盤一開始謝淑薇就以2:0領先,之後雖然一度錯過2個賽末點,但還是在第10局拿下了賽末點,最終就6:4拿下第二盤晉級第二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