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處處作對 傳習近平或撤換中宣部長

【記者莊正明/報導】「十八大」以來,江派常委劉雲山利用其主管的宣傳口處處與習近平作對,日前海外媒體傳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動手清洗中宣部,現任政治局委員兼中宣部長劉奇葆很大可能會在年內被換下。

據海外博聞社披露,習近平將清洗中宣部,劉奇葆很大可能會在今年內「讓賢」,熱門接任人包括現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報導稱,現主管宣傳部門的負責人不能準確地領會和詮釋習近平的思想,甚至有意扭曲誤導習的構想,讓習近平「背黑鍋」。習近平已將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宣部視為新年度整肅的對象。

劉奇葆曾任中共廣西省委書記、四川省委書記。2012年11月中旬起任中宣部部長、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第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文宣系統一直掌控在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一派的手中。十八大以來,主管宣傳口的劉雲山曾多次封殺和曲解習近平的言論,利用其控制的宣傳口處處與習近平作對。

黃坤明被視為習近平的親信。黃早年在浙江任職時,與時任浙江省省長、省委書記的習近平有過交集。黃坤明從浙江調任中宣部並升任常務副部長被指是習近平在中宣部布局、進一步掌控文宣系統的重要步驟。

李克強變李在強 央視網站出包

6月29日中共央視網站有關李克強會見歐洲議會議長的報導,在第三段將李克強錯寫為「李在強」。該報導被中國各新聞網站廣泛轉載,引發網民熱議。不少人認為前兩段均無寫錯名,第三段卻打錯字,令人匪夷所思,不排除有人故意為之。

中宣部讓習近平出醜

去年10月15日,由中共中宣部推薦的兩名網路作家周小平、花千芳出席習近平主持召開的文藝工作座談會,並獲得習的「接見」。該消息在網上掀起軒然大波。有海外媒體引用一名與中共高層關係很近的人的話稱,周小平和花千芳知識殘缺、行文粗俗,被宣傳部作為新媒體作家代表推薦給習近平,使習的形象受到嚴重損害。

此前報導稱,中共高層下令冷凍周小平、花千芳,並查封培植周、花兩人的網站「海疆在線」。報導稱,當局查出該網站背後是中共安全系統和宣傳系統兩重控制的機構,與國安、軍方中的周永康、徐才厚勢力有密切關係,同時還查出中宣部部長劉奇葆為周、花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