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永豐餘股東會 聚焦Hydis關廠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永豐餘30日召開股東會,因為今年初韓國Hydis關廠資遣,演變成跨海抗爭,場外聚集約30名勞團代表呼口號抗議,場內有多位股東輪流發言,嗆永豐餘的企業社會責任玩假的。

永豐餘股東會由董事長邱秀瑩主持。勞團在股東會要求,永豐餘集團總裁何壽川應該出來說明近日相關事件,也對永豐餘各項投票過程有疑慮,引爆勞團與小股東激烈口角。

現場勞團砲火猛烈,直指永豐餘未盡企業社會責任、Hydis是惡意關廠,但也有小股東指勞團的做法傷害其他股東權益。對於Hydis爭議,邱秀瑩表示,無法代表元太發言,但尊重元太和Hydis的決議。

永豐餘表示,由於去年在本業及轉投資上皆有重大的項目啟動,今、明年可望收割。工紙事業部在桃園新屋廠新增三號紙機與第二套汽電共生設備,產能30萬噸,是25年來在台灣的最大投資;中國大陸揚州廠三號機已全面商業運轉,新增產能45萬噸,可擴大在華東工紙市場的市占率。

轉投資方面,包括去年太景順利上櫃且獲藥證,預計在兩岸上市;益安登錄興櫃,待開發達階段性目標,將與國際醫材大廠洽談授權合作,取得授權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