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疑超車闖禍 蘇花3車對撞2死2命危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台9線蘇花公路祟德路段,30日上午11時許發生重大車禍,疑超車闖禍,造成2輛轎車與1輛砂石車對撞翻覆,2人送醫後不治、4人輕重傷。警方表示,蘇花公路的違規超車,造成小客車不僅遭砂石車壓扁,連車斗的砂石也灌進轎車內,蘇花公路中斷1個多小時才恢復單線通行。

蘇花公路178.3公里處,發生3輛汽車接連跨越雙黃線超車,衝撞對向一輛載滿砂石的砂石車,第一輛汽車閃避不及,當場與砂石車撞上,導致車上1人飛出當場慘死,砂石車向往山壁處閃避,車頭開向邊坡,而接著第二輛汽車正好驚險閃過,但第三輛轎車就沒那麼幸運,砂石車側翻後遭車斗重壓,傾洩的砂石當場掩埋車輛,導致第3車1人死亡。

由於現場十分混亂,2輛轎車被撞得面目皆非,車上6人都緊急送醫,其中2人當場已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因傷勢過重回天乏術。警方初步難以判定3部車怎麼會撞在一起,懷疑是超車不當釀禍,事故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