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全國排名賽7月底開打 好手爭奧運培訓資格

白馭珀(左起)、周天成、王子維、李佳馨。(記者陳柏州/攝影)
白馭珀(左起)、周天成、王子維、李佳馨。(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證券盃104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7月28日起台中逢甲大學體育館燃戰火,適逢奧運積分年,各好手全力拚勝,爭取第二階段奧運培訓隊國手選拔資格。

昨日男單世界排名第7的周天成、第43的王子維及女單世界排名第20的白馭珀、第135的李佳馨等人皆出席記者會。曾於排名賽兩度以乙組冠軍升甲組,並四度拿下男子甲組單打冠軍的周天成表示,這是指標性賽會,也是出國比賽的跳板、國內選手最終目標。

小將王子維、李佳馨把奪冠當作目標。王子維表示,會盡力爭取奧運國手資格;李佳馨則說,現還年輕,不強求奧運資格,但會努力在賽事中爭取好表現。

身為世大運國手的白馭珀則表示,自己較擅長對付速度形選手,歐美選手擁身材優勢,通常較不注意細節,容易對付,反而是日本選手較難纏,會針對不足處補強,將世界排名衝進前10名當作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