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1.5公斤炒飯5分鐘完食 大胃女王嚇傻主廚

日本大胃女王萌梓(左)、俄羅斯佐藤(右)挑戰吃1.5公斤的廣式炒飯和燒賣。(記者陳柏州/攝影)
日本大胃女王萌梓(左)、俄羅斯佐藤(右)挑戰吃1.5公斤的廣式炒飯和燒賣。(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日本大胃女王萌梓、俄羅斯佐藤,30日下午出席「大胃王世界冠軍賽-台灣初選」記者會,僅花數分鐘就各吃下1.5公斤的炒飯和燒賣,她們直呼好吃,高喊「再來一盤」,超快速的驚人食量讓飯店行政主廚嚇傻眼。兩人當晚還走訪夜市挑戰台灣美食臭豆腐。

日本大胃女王萌梓(左)、俄羅斯佐藤(右)30日挑戰吃1.5公斤的廣式炒飯和燒賣。(記者陳柏州/攝影)日本大胃女王萌梓(左)、俄羅斯佐藤(右)30日挑戰吃1.5公斤的廣式炒飯和燒賣。(記者陳柏州/攝影)

原本時間限定15分鐘,沒想到俄羅斯佐藤僅花4分55秒就將炒飯完食,萌梓也只花了7分25秒就吃光燒賣,等同於10塊牛排的分量。她們直呼好吃,還說想再吃,讓全場嘖嘖稱奇。俄羅斯佐藤還說,她超愛吃白米,曾挑戰吃過3公斤的炒飯,現場1.5公斤對她來說只是下午茶般「可愛的分量」。

日本大胃女王萌梓(左)、俄羅斯佐藤(右)30日挑戰吃1.5公斤的廣式炒飯和燒賣,兩人僅花數分鐘就將炒飯和燒賣完食。(記者陳柏州/攝影)日本大胃女王萌梓(左)、俄羅斯佐藤(右)30日挑戰吃1.5公斤的廣式炒飯和燒賣,兩人僅花數分鐘就將炒飯和燒賣完食。(記者陳柏州/攝影)

吃垮電視台總經理

經常在日本人氣綜藝節目《火力全開大胃王》參賽的萌梓是第3次來台,她和首度訪台的俄羅斯佐藤,前一晚先去鼎泰豐大快朵頤,大讚松露小籠包好吃,還品嘗了牛肉麵、排骨麵、炒飯等佳餚。電視台總經理招待日本嬌客,苦笑說:「花了很多錢。」俄羅斯佐藤也招認,自己吃到工作人員都暗示她別再吃了。

體重僅40幾公斤

身為秋葉原偶像的27歲萌梓僅42公斤,她表示自己從小就很能吃,因淳君(日本「早安家族」知名音樂製作人)詢問誰有興趣參加大胃王比賽,因而挖掘她的暴食潛力。萌梓還開玩笑說:「我的肚子有一個王子會幫我一起吃。」食量可吃下175個握壽司、或21碗豚骨拉麵。

29歲的俄羅斯佐藤主業則是IT系統工程師的工作,體重47公斤的她說:「午休時間會和同事去吃到飽的餐廳用餐,才能滿足我的食量。」俄羅斯佐藤曾和2位大胃王朋友一起去吃燒肉,整整花了40萬日幣(約台幣10萬元)。

大胃王比賽將在台灣舉辦初選,選出的台灣代表將飛往美國與其他國家的大胃王同台較勁,報名辦法洽緯來日本台官網,報名日期至7月22日截止。◇

日本大胃女王萌梓(左)、俄羅斯佐藤(右)30日出席「大胃王世界冠軍賽-台灣初選」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日本大胃女王萌梓(左)、俄羅斯佐藤(右)30日出席「大胃王世界冠軍賽-台灣初選」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