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共和黨籲修憲 由各州裁決同性婚

美國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6月27日在丹佛舉行的西部保守派峰會上發言反對同性婚姻。(Getty Images)
美國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6月27日在丹佛舉行的西部保守派峰會上發言反對同性婚姻。(Getty Images)

【記者柳芳/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6月26日裁決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後,多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發表意見,譴責這一裁決違憲、不理智、將為美國帶來災難性後果。

在高院作出裁決同性婚姻在全美屬合法後,許多傳統人士舉牌上街表示抗議。目前美國有13個州判定同性婚姻違法。

對高院裁決給予最明確否定意見的威斯康辛州州長、也是共和黨總統競選熱門人選沃克(Scott Walker),26日當天發表聲明,呼籲修改美國憲法,允許各州裁決同性婚姻是否合法,而不是依靠高院作出的裁決。

沃克表示,高院的裁決是個「嚴重錯誤」。他呼籲修改憲法,使各州對婚姻關係的解釋能有裁決權,以保護婚姻的傳統不受司法的影響。

共和黨總統競選人、阿肯色州前州長赫卡比(Mike Huckabee)表示,「高院裁決是對婚姻的重新定義。」作為基督教保守派成員,赫卡比表示,這項裁決是對自然法則的否定,也褻瀆了神的教化。他指出裁決無視美國30個州民眾的聲音,是美國高院作出的最具災難性的決定之一。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金達爾(Bobby Jindal)表示,他對裁決結果失望。他說:「男人與女人之間的婚姻是神所確立的,不是地上的法院可以改變的。」

前佛州州長「傑布」(Jeb Bush)也表示:「我相信傳統婚姻觀。我相信高院應該允許把同性婚姻是否合法的裁決權留給各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