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日冠建設使用「漂浮水泥」提昇居家品質

隔音 隔熱 防火 環保

山舉目建案立體圖。(日冠建設提供)
山舉目建案立體圖。(日冠建設提供)

文/楊容甄
14年只做3個純住宅的建案,日冠建設總監莊仲欽表示,為的是讓人擁有最Relax的家,從「創世紀」、「仁愛創世紀」,到現在位於紅樹林的「山舉目」,秉持的都是一貫的理念。
日冠建設總監莊仲欽。(攝影/楊容甄)日冠建設總監莊仲欽。(攝影/楊容甄)

最新的「山舉目」建案,融入創新的環保設計及健康樂活元素,並引進永安礦物公司開發的「卜特蘭隔音磚」做為室內隔間,該產品又名「漂浮水泥」,2012年獲得「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金牌獎殊榮。

永安礦物的漂浮水泥。(永安礦物提供)永安礦物的漂浮水泥。(永安礦物提供)

營造令人放鬆的環境

「創世紀」、「仁愛創世紀」二案分別位於仁愛路二、三段上,沒有一樓的店面,香港P&T的Art Deco建築美學,經常引來路人佇留借景拍攝,石材植栽柱牆、米色綠色交織的花崗岩、天然實木門,訴說著這些建物融入自然環境的精神。「我們希望給住戶的是居住品質,而不是金璧輝煌。從踏進社區就開始營造讓人放鬆的環境,我們訴求的是:親近自然的,住戶能卸下心防,讓身心靈真正放鬆的安定居所。」因為這樣的理念,日冠建設花更多的時間與成本,在景觀、植栽、環境營造與建物品質上。

最新「山舉目」建案在佔地約1,200坪的山坡地上,僅規劃31戶,每層樓高3.45公尺,每戶約87~119坪,將是個擁有舒適空間感與生活品質的好宅。

發現好建材──漂浮水泥

為提供給住戶更好的居住品質,日冠建設對建材的使用有著不一般的講究。更數度前往巴西,只為尋找符合理想需求的米黃色花崗岩。近年來,當市場上高達90%以上的新建案,以保麗龍灌漿牆進行隔間時,日冠建設卻從不曾考慮過使用。「目前最普遍的保麗龍灌漿牆,我很排斥,保麗龍不是真環保健康的素材,燃燒時會釋放出有毒物質,為保障客戶生命安全,所以我們的案子都沒用過。」

「我經常尋找新的、好的健康環保建材,隔間材料我尋尋覓覓找了很久。早期使用磚牆隔間,後來用過石膏磚、老虎牆、陶粒灌漿等,我一直覺得不是很滿意。磚牆重且佔空間;陶粒灌漿在施工時經常堵塞灌漿管,需費時清管,且對機具的磨耗很大,導致現在幾乎沒有工人願意施作。」

直至去年接觸到漂浮水泥,其獨立密閉氣室創造出絕佳的隔音、隔熱效果,且符合2小時防火時效的法規,加上質輕、環保無毒性,是隔間輕量化的佳品,莊仲欽表示,這是他這幾年來遍尋不得的好建材。

「山舉目」這個全新的建案在數年的土地開發與設計規劃後,目前已全面興建中,即將推出銷售,其室內隔間全面採用永安礦物的漂浮水泥,這個他慎重評估過的產品。◇

漂浮水泥的特色。(大紀元製表)漂浮水泥的特色。(大紀元製表)

永安礦物科技實業有限公司

● 地址:新北市五股區成泰路1段8巷9~9號
● 電話:886-2-2296-1989
● 網址:http://www.fs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