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王道生奪淮揚菜銀牌 上田忠義獲銅牌

【記者杜國輝/紐約報導】第7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最後一場比賽淮揚菜由中、日高手對決,最終,來自加拿大多倫多「天鑫閣」、首次參賽的王道生獲得銀牌,上屆銀牌得主、日本廚師上田忠義獲得銅牌。

王道生:做菜如做人

王道生認為,做菜跟做人是一個道理。認認真真做菜就如同認認真真做人,欺騙顧客就等於在欺騙自己,「你(隨便做)做得不合適,人家下次不來了。要精心去做,要用心去做,事情(最終)總會成功。」

王道生做了30多年淮揚菜,但自認只學到了淮揚菜的一部分,「汪洋大海裡的一瓢水」。

上田忠義:回去繼續改進

日本人上田忠義至今已經做了28年的中國菜。從18歲開始學做中國菜的他認為,中華料理博大精深,非常有內涵,只有對文化有更深的了解,才能把中國菜做得更好。去年參賽後,他讀了一些關於中華料理的歷史,對中華料理有了更好的理解。

對於得銅牌,上田忠義沒有覺得彆扭,但他表示回去後還會繼續學習中華料理的歷史,繼續加強「所有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