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北市管線3D化 柯文哲:有助提升公安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出席台北市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揭牌儀式,參觀監控系統時,馬上抽考要看大巨蛋及市府周圍管線圖。柯文哲表示,了解是公安的基礎,如果連管線在哪個地方、埋多深都不知道,整個公安就有問題。成立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把全台北市43個管線權管單位集中起來,透過集中管控,不會再發生各挖各的情形,未來挖補經費初估省20%,更重要是建構北市3D管線圖,有助於台北市公安提升。

柯文哲指出,目前二維線路圖很快可以做起來,三維必須長期累積,因為到底以前埋多深都不知道,每次有變動,資料就一直補進來。工務局長說,3D空間立體圖全部完成大概要3年時間,這是很重要里程碑,對城市會更理解。

媒體詢問特別點名看大巨蛋管線用意?柯文哲回應,這是測試,以後公安哪裡有問題,可以馬上很清楚知道建築物附近所有管線,從瓦斯管到電線管3D立體圖都可以出來,對環境越了解,安全性越高。他表示,這種基本建設要花很長時間,無法讓民眾馬上看到效果,不是很討好,但是一定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