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郭伯雄「十大罪狀」 中共內部傳透透

【記者張頓、程靜/綜合報導】港媒最新消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已被中共中紀委、中央軍紀委調查,郭伯雄涉嫌「攻守同盟、毀滅文件和有關罪證」等10大罪行,其罪行已在內部通報。

《爭鳴》雜誌2015年7月號報導,中共中紀委、中央軍紀委6月13日下達三條內部通知:郭伯雄問題立案調查正在進行中,案情複雜;郭伯雄案會適時宣布;中共中央、中央軍紀委對腐敗問題立場、原則不變;中紀委、中央軍紀委5月11日並就郭伯雄被調查的情況向中共政治局等部會通報,5月25日,郭伯雄案下達到省部軍一級黨委。

通報中傳達了郭伯雄的10條罪狀,包括「違紀、違法及犯罪」問題十分嚴重;在被調查期間搞「攻守同盟、毀滅文件和有關罪證」;以自殺抗拒調查;涉買官賣官;30多次收受巨額賄賂;指使篡改軍事訓練、演習的考核成績;利用職權為親人、屬下取得「非法、違法」利益;刺探中紀委、中央軍紀委內情;通風報信給徐才厚,並在任中共軍委副主席等職期間3次搞婚外情並被舉報。

據報導稱,郭伯雄被中紀委、軍紀委調查時,寫下無條件執行中央展開調查的決定、在調查期主動配合以及在調查期不會做出自傷、自殺等不合作的行為3項保證,但郭伯雄曾用三種方式自殺未遂。

郭伯雄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提拔起來的軍中心腹,與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在軍中替江澤民集團掌控軍權。徐才厚在被起訴期間,2015年3月15日死於膀胱癌。郭伯雄夫婦據報於2015年4月10日被抓,其子郭正鋼夫婦已於今年2月被抓。據報,郭伯雄的女兒、祕書均已被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