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色官全下台?王岐山:政治局運作將癱

近日,港媒披露,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最近一次中紀委常務委員會議上提出,現職省部一級官員搞婚外情和嫖娼、權色交易問題極其嚴重。(大紀元資料室)
近日,港媒披露,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最近一次中紀委常務委員會議上提出,現職省部一級官員搞婚外情和嫖娼、權色交易問題極其嚴重。(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郭惠/報導】近日,港媒披露,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最近一次中紀委常務委員會議上提出,現職省部一級官員搞婚外情和嫖娼、權色交易問題極其嚴重。如按中共內部紀律處理,大批高中級官員將下台,正常運作面臨癱瘓。文章指出,中共現在面臨兩難,這個後果非中紀委、中央政治局能承受的。

香港《動向》6月號報導,王岐山在會上列出2013年、2014年中共中紀委、中組部接獲舉報黨政、國家機關部門官員腐敗案件中涉及婚外情、權色交易方面占65%,其中在經濟領域腐敗侵吞、挪用公款、收受賄賂的省部、地廳高官85%都涉及搞婚外情或搞權色交易。省級紀委、組織部接獲舉報隸屬公職人員腐敗案件中涉及搞婚外情、權色交易方面占近70%。

報導說,中紀委、中組部就官員搞婚外情、嫖娼、權色交易等腐化墮落狀況的嚴重性、氾濫性陷「被動」困境,一不涉及違法犯罪,不能移交司法部門刑事起訴;二如按中共內部紀律,一大批高中級官員將下台,正常運作面臨癱瘓,後果非中紀委、中央政治局能承受的。

據中紀委、中央書記處最新有關在職的中央部委辦的部級(包括副部級)、地方省級(包括副省級)官員被舉報、被查證情況披露:2013年有477名,受到中共內部紀律處理的有48名;2014年有578名,受到處理的有59名。受中共內部處理的僅10%。90%被舉報、被查證的官員還在外逍遙,仍在位上「領導」、「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