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印尼運輸機墜毀 死亡增至141人

印尼官員1日確認,軍用運輸機墜毀,死亡增至141人。(AFP)
印尼官員1日確認,軍用運輸機墜毀,死亡增至141人。(AFP)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印尼官員1日確認,軍用運輸機墜毀第三大城棉蘭市的事件,死亡人數已增至141人。這起空難可能是印尼空軍史上最嚴重的傷亡事故。印尼總統佐科威已要求相關單位檢討印尼軍機老舊的問題,以防再度發生憾事。

印尼空軍司令阿古斯就6月30日的墜機事件表示,乘客名單顯示,機上有113人,分別為101名乘客和12名機組員。一名在醫院的警官說:「我們已找到141具屍體。」

救難官員表示,這架運輸機墜毀一處新建住宅區附近,撞上一間按摩店和一家小旅館,已知造成地面上3人喪生。棉蘭警方表示,這些遺體被飛機與建築物的殘骸「壓得破碎」。運輸機起飛地棉蘭空軍基地發言人表示,眾多乘客可能是軍人家屬及女性。已證實至少有一名孩童罹難。

由於出事的大力士C-130式運輸機1964年服役,至今超過50年,外界質疑,是二手軍機太老舊肇禍。印尼軍警的飛機安全紀錄欠佳,過去10年曾經發生10起致命事故。事故後,印尼8架仍在服役中的同型運輸機已被下令停飛,直到墜機原因調查報告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