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生物題重思考 實驗題10年來最多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大學指考首日最後一科考生物,是近3年來最簡單一次,整體而言著重思考,爭議題少,但今年實驗題很多,近10年來實驗題只出現過2題,但今年卻出了5題,占7分,今年可能會出現100分,不過沒有時事題。

補教生物老師游夏提到,今年植物學、生態和演化都出了很多題,而去年著重的內分泌,卻沒出幾題,「今年幾乎是把去年沒出的都拿來出題,命題有輪替現象。」

游夏認為,今年試題語意清楚,沒有閱讀陷阱,且非選擇題幾乎都有確定答案,因此對高程度學生來說,分數可能會特別高。補教推估的五標依序是88、82、65、47、37。

生物老師施懿修說,今年分子生物學考得不錯,跟應用生物接軌,與產業趨勢有連結,非選、閱讀題,都有考到相關生物技術、實驗。不過閱讀測驗第2題,非選圖表多、數據多,學生可能看到慌,但靜下心來其實沒有太困難。綜觀來看,整份試卷比較有思考性,若考生轉不過來,才會覺得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