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跨海傳愛 日捐紗布報311地震恩

日本醫療器材商跨海捐贈不黏性矽質紗布給馬偕醫院。(馬偕醫院提供)
日本醫療器材商跨海捐贈不黏性矽質紗布給馬偕醫院。(馬偕醫院提供)

【記者施芝吟、龍芳、曾漢東、徐乃義、藍悅真/連線報導】八仙塵爆意外受到國際關注,日本醫療器材商Fuji捐贈528片不黏性矽質紗布給馬偕醫院傷者使用,讓病人知道全世界都在關心他們。

Fuji總裁川口洋一郎有感於日本311大地震時,台灣全體國人對日本的幫助,特別表達希望在此一事件後也能熱心捐助,因此透過台灣代理商協助捐贈紗布,目的是希望讓病人後續換藥時減輕痛苦,同時也想讓病人知道全世界都關心他們。

馬偕醫院長楊育正說,捐贈的紗布,正是在治療期間非常重要的醫療用品,往後仍要進行一段漫長的復健期,所有的考驗都正在開始,但醫護的努力絕對永遠與病人在一起。

塵爆事件中有5名傷者是台東縣民,目前有4位仍在加護病房。縣長黃健庭1日宣布,取消原定4日舉辦的熱氣球嘉年華光雕晚會煙火表演,煙火表演費20萬元及熱氣球繫留體驗收入一成70萬元,加上其個人捐款10萬元,總計100萬元捐出,希望傷者早日脫離險境盡快康復。

事件造成數百位民眾燒燙傷,有11名蘭陽子女也在傷患名單中。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6月30日表示,將全面配合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援助這11位宜蘭鄉親,該院將提供每人2萬元的慰問金,且提供返鄉醫治之燒燙傷病患免費的醫療救護,並提供協助後續的長期復健及心理照護。

桃園市長鄭文燦1日表示,他將捐出一個月所得,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帶動更多捐款,後續也會邀集桃園市內的社團與宗教團體,集結更多社會資源,中壢仁海宮隨即響應鄭文燦的呼籲,宣布捐出100萬元,並且希望更多人一起響應捐助,協助傷患。

針對民眾到郵局匯款,竟被收取30元的手續費,中華郵政回應,原對於愛心捐款的立場是不收取手續費,這次坦承因為時間差的問題造成疏失,未來會注意,並將退還愛心捐款的手續費。◇